top of page
AdobeStock_210191502.jpeg

什麼是骨髓幹細胞療法?

幹細胞概括來說就是可以重生的細胞,它是未充分分化、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的潛在功能的一類細胞。幹細胞的來源有很多,包括骨髓、血液、脂肪等等。

 

在臨床醫學最常應用的技術是從骨髓抽取幹細胞,通常應用於需要軟骨再生或修復撕裂肌肉和關節組織的患者。

 

骨髓幹細胞是從病人本身的骨髓裡來,再注射入人體。骨髓幹細實際上是患者自己的細胞,所以不會有副作用。

AdobeStock_81651760 [Converted]-01.jpg
The Marrow Cellution骨髓幹細胞抽取過程

醫生會透過監察麻醉及局部麻醉,在患者的盆骨內抽取大概10-20cc的濃縮骨髓幹細胞作治療用途。

The Marrow Cellution™ 有美國食品及藥物監督管理局(FDA) 註冊認可,符合國際安全標準。由抽骨髓及注射,整個過程都在同一地點一次過進行,大大減低
幹細胞運送過程的感染風險,是一種安全可靠及有效的療法
。療程只要1個半小時,而且不需要住院觀察,患者可即日出院。

BMACASP.png
AdobeStock_187672269.jpeg
骨髓幹細胞醫學應用

醫學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幹細胞在骨科領域的研究及應用正在蓬勃發展。幹細胞可轉化成(修復)骨骼、軟骨及肌腱等組織;因此對於骨科傷患治療是非常有用的。

以幹細胞治療骨科疾病,最普遍會採用上述提到抽取骨髓的方法。經濃縮後的骨髓幹細胞早期主要應用於骨折癒合,創傷修復等疾病;近幾年有更多的臨床研究應用於退化性關節炎、股骨頭壞死、椎間盤退變、脊髓損傷、膝內翻等疾病。濃縮骨髓幹細胞能有效刺激受損組織生長及再生,有效改善身體功能。

抽骨髓幹細胞安全嗎?

很多人將「骨髓」與「腦脊髓液(俗稱龍骨水)」混淆,其實骨髓與脊骨(尾龍骨)、脊髓神經或脊髓液等並無關係。
骨髓幹細胞抽取的部位為「在盆骨旁邊的腸骨」,非一般人認知的「脊椎中的尾龍骨水」。抽取過程不會觸及人體中重要中樞神經系統,並不會造成嚴重的神經傷害。身體機能可於短時間內自行補充所抽出的造血幹細胞。

SPINE.png
bottom of page